倚老卖老陈壶底

主推元黄、南陈北李、曹刘……正在崆峒山上吃斋念佛,友情向不香吗

(一封未寄出的信)

“……余忆及青梅煮酒,至硝烟对垒,尚不过弹指。今大梦初醒,你我天堑相隔。愚兄虽不过墨守成规,亦两肩有责担重逾千斤,然我知弟志怀鸿鹄,才思玲珑,肋生鲲鹏之翼。兄只恨平生不能共把酒,相敬如宾;甚,不能相见。不能,是不得,亦是不敢。

此生素昧,旧事缥缈。纵隔世,不敢忘。

此祝健康。

再拜。

四月五日 吴炳湘”

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21676757

文案君 @李苍狗_备战研究生_请看简介 

校对君 @邻村二傻 

壶诌八扯:我知道我一说话就会破坏文案君好不容易给我弄出来的氛围.....但俺还是要说...剪得没进步还退步了真是丢人!要不是怕白瞎了文案...我还真没啥脸发了(叹气)

我还真是先定的四月五号... 才发现今天正好清明...虽说并没什么关系...

总之对不起各位还要补历史.......我这拉郎实在太奇怪了......总之脑洞大概来自于这两段...

1.据档案记载,在押送陈独秀的路上,出现过一段对陈独秀性命攸关的插曲。当陈独秀押送至中途时,步军统领衙门密探与警察署探员发生了争执,他们都想将陈独秀送往自己的部门进行处理,由于当时区警察署的便衣人数比步军统领衙门的密探多,陈独秀才被送至警署解至警察厅。后来,步军统领王怀庆和警察总监吴炳湘又发生争执,王怀庆想以治安妨害绳以军法,吴炳湘想以违反警律处置,争执到徐世昌大总统那儿,徐总统以送法庭判决结束争执。王怀庆是何许人也,他是陈独秀《告北京市民宣言》要求罢免官职并驱逐出京的6人之一,对陈独秀可以说是恨之入骨,主张“非严办不可”,而与之相比,吴炳湘是安徽同乡,态度也较为缓和。幸亏吴炳湘的坚持不让,否则陈独秀若落入王怀庆之手,生还希望必定十分渺茫。

2.不能不提及的还有当时的警察总监吴炳湘,他虽然抓了陈独秀,但是他是保护着陈独秀,陈独秀在监狱里90多天没有吃多少苦。步军统领王怀庆要求把陈转到步军统领衙门,他不肯。实际上保护了陈,否则后果难料。吴炳湘是安徽人,当时的安徽同乡会都为陈独秀的事出面奔走。过了近十年,时局改变之后,世人还记得吴炳湘在“五四”‘学生运动中的表现。《大公报》报道说:“吴于五四运动,应付学生,甚得体要,学界中殊佩服其手腕。”


总之剧情大概是两世设定,第一世曹刘...应该不用解释啥...按文案君的话说是背道而驰·相爱相杀·渐行渐远渐无书。

第二世民国时期,吴炳湘记得上一世,在报纸上看见过陈独秀的报道,让密探跟着陈独秀其实是为了保护他,emmmm……陈独秀不记得,也没见过吴炳湘……两世都在对立阵营,所以第二世还是不了了之

陈独秀被释放后就再无交集

“一扇门 推开后难免困于无声”


ps:...文案君阻止过我...是我执意要做这个丑封面的....

评论(10)

热度(30)